备灾救灾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10-28 15:18:51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5235

和平发展时期,红十字会的主要任务是救灾、救护、救助,做好备灾救灾工作是各级红十字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湖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紧紧依靠各市州红十字会,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支持,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受灾省份红十字会的好评。湖北省红十字会为本省红十字系统备灾救灾工作的决策机构,各市州红十字会、湖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为执行机构。

“备灾救灾中心”的工作职能:承担备灾救灾物资的采购、储存、整理、分发和转运;开展救灾前期准备工作,建设和管理相关备灾救灾设施,承担中国红十字(湖北)供水救援队基地建设;协助开展有关人道救助等工作。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