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的国际组织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7 17:26:57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443

气候变化是21世纪最重要的全球性问题之一。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正在印证这个问题: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2007年发布的第四期评估报告称气候变化已经是不容质疑的全球化问题,极端天气事件正在增加,人们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易受损人群将面临更多的影响。

2002年荷兰红十字会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共同在荷兰建立了红十字 /红新月气候中心。气候中心与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成员一起,支持国家红会在气候变化方面开展的工作,致力于减少因为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生计损失。气候中心将科学机构与人道组织连接,促进气候变化的科学知识在灾害早期预警、卫生项目和大众知识培训中的应用。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成员可以作为桥梁协调环境组织、科学机构和人道组织之间的合作。

随着气候相关灾害的增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成员也面临更多的挑战,需要更好的处理日益增长的极端天气灾害的风险:建设更好的早期预警系统,提高救灾能力,增强减灾备灾工作,更有创造性的开展健康项目、水和卫生项目及粮食安全项目。此外,气候变化对迁徙模式的影响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中国,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已经在福建开展了气候变化适应的项目。通过与气象专家合作,在一个较长时间段收集分析气候变化数据来科学地了解气候变化发生的程度、研究应对的方法。不管是中国还是其他地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都在致力于将气候变化适应工作纳入到减灾备灾项目中去。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