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暴雨无情人有情 抢险救援云帆行

发布时间:2023-05-30 14:46:2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7

5月26日,新洲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邾城街多处道路积水,导致众多车辆和行人被困。新洲区红十字云帆应急救援队迅速发起爱心志愿行动,召集50多名志愿者、组织30多台越野救援车参与道路紧急疏困,经过不懈努力共解救100多台被困车辆、60多名被困人员。

在救援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操作熟练有序。越野救援车使用专业绞盘和拖车绳将被困车辆拖出积水区,志愿者从被困车辆上将老人和小孩等行动不便的人员背到安全地段。现场群众纷纷为他们点赞,为他们的爱心行动加油鼓劲。

云帆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曾进表示:“我们经常组织这样的应急救援活动,队员们都十分热心,每次有事在群里喊一声就会有很多人响应,我们一起做这些事帮助别人,觉得非常有意义。”

区红十字会程虎同志殷切寄语:“我们希望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能够切实发挥在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成为具有红十字特色的人道救援力量。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中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新洲区红十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武汉市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