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行动,益起筑爱——荆门市红十字会启动微心愿圆梦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0:30:31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207

3月5日,荆门市红十字会联合双喜街道志愿服务站,在街道蓝天社工站启动“微光行动,益起筑爱”微心愿圆梦暨微心愿首场圆梦行动,为14户困难群众送去了各自心仪的圆梦礼包,点亮“微心愿”。

活动开展前夕,市红十字会与双喜街道各村、社区多方联动,经过深入征集、筛选,确定了46个“微心愿”。“我想要水彩笔和图画本,那样我可以多画画”“我母亲80多岁高龄了,瘫痪在床多年,我想能多一点护理床垫和纸尿裤。”……心愿虽小,但是对于这些困难群体来说,饱含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在双喜街道社区公益基金的推动下,微心愿圆梦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参与,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荆门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牙医生口腔会所、爱雅口腔等,组成“圆梦人”队伍,为困难群众逐一实现“微心愿”。

3月5日,“圆梦人”队伍分组入户走访辖区许愿者,为周河村和龙山脊社区困境儿童、失能老人、重病重残等14户人员送上符合各自心愿需求的圆梦礼包(文具、衣物、护理用品、生活物资等),让困难群众不仅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也更加坚定了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在周河村失能老人王老家中,“圆梦人”队伍为长期卧床的老人送上日常所需的护理用品、生活物资、棉絮等,对老人所处的照护环境给予关注,了解老人的困难处境后,市红十字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李红波、牙医生口腔会所余总分别向王老家庭照护者捐赠200元、600元,以绵薄之力对王老及其家庭照顾者给予信心支持。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结合荆门市“3•5”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双喜街道社区公益服务影响力,扩大服务覆盖面,联合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热心市民等,为双井村、袁集村、车桥村、双仙村及汉通楚天城社区、龙山脊社区余下的32个“微心愿”进行圆梦,让爱照进更多有困难、有需要的家庭。

来源:荆门市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