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一退伍军人遇车祸去世家人含泪捐器官助3人新生

发布时间:2022-05-09 09:28:0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365

image.png

 皮拥军(中)生前和战友合影


 5月 7日上午,当得知哥哥皮拥军捐献的器官让三位患者获新生时,枝江市七星台镇东林村一组村民皮李华,哭着对哥哥的照片说:“哥,我帮你完成了最后的心愿,你可以放心了。”

4月19日上午8时,49岁的退伍军人皮拥军骑摩托车,从枝江市回七星台镇东林村母亲家时,不幸遭遇车祸,当场不醒人事。路人立即拔打120急救电话,皮拥军被送往七星台镇医院,但因伤势过重又转往枝江市中心医院。

经过11天的抢救无效去世。4月30日上午11点,他的亲人赶到医院,医生征求家属意见是否愿意捐献皮拥军的器官挽救他人生命。经过医生的沟通之后,七旬母亲仍有些不能接受捐献儿子的器官。弟弟皮李华劝说母亲:“哥一生都在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人,他也曾多次和我说过愿意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生命,这也是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最终母亲在悲痛之中作出了令人钦佩的爱心之举,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挽救他人的生命。皮拥军远在上海的妻子,也通过电话表达了支持的意愿。

生命得延续,善心暖人间。4月30日晚,家人见了皮拥军最后一面,在枝江市中心医院的全力支持下,他成功捐献肝脏和两个肾脏,为3名器官衰竭的患者带去新生的希望。

皮李华说:“哥的生命得已在他人身上延续,我们还能多个念想。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来源:三峡商报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