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培训班 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11:13:1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40

为进一步加强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队伍建设、提升协调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于6月23日在武汉举办了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培训班。全省在册协调员、基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OPO器官捐献业务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开班式由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魏勇主持。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蔡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皓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王皓同志肯定了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并对协调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法规制度建设,规范协调行为;二是要建立满足实际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协调员队伍;三是要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监管工作。

image.png

蔡卿充分肯定了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亟待改进的地方,对协调员队伍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法治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二是强化管理。规范工作流程,转换角色定位;三是加大宣传。提高典型案例的传播力度和深度,增加宣传活动的举办次数;四是狠抓落实,明确定位,切实做好器官捐献各项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团体心理辅导、大会交流分享等形式,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共邀请了7位来自红十字会、医疗机构、社会组织等方面的权威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协调员进行现场授课。参训学员反响热烈,认为此次培训政策讲解细致、心理疏通有效、经验分享丰富、业务指导实用,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促进作用,受益匪浅。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