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培训班 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11:14:2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99

为推动湖北省红十字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在红十字业务工作中的特殊作用,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于6月24日在武汉举办了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培训班。全省在册协调员、基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8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魏勇主任介绍了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志愿服务队新一届队长、副队长改选情况,对服务队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关系,做好角色转换;二是注重积累,不断创新,打造完善的人体器官捐献服务队伍;三是认真思考,联系实际,切实提高管理的水平。

image.png

在培训环节,马可玲老师系统地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历史起源、原则及组织架构等内容;中国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宣传部副部长张珊珊分享的《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通过典型案例及多种形式的宣传服务工作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上,魏勇主任将队旗授给新任队长徐哲,徐哲代表服务队宣誓并进行了服务活动分享,表达了要把未来工作做好的决心:要通过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