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首例遗体捐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1-05 16:17:0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256

1月2日,在十堰市红十字会、神农架林区红十字会及湖北医药学院遗体捐献相关人员的积极协调下,神农架林区松柏镇69岁老人宦庭凤的遗体顺利抵达湖北医药学院。这是神农架林区完成的首例遗体捐献。

2023年1月1日,宦庭凤老人因病在家中不幸离世,老人生前曾多次与林区红十字会联系,希望去世后把遗体捐献给祖国医学事业,用于教学和科研,并在林区红十字会申请登记遗体捐献。2023年1月2日下午,在老人亲属及林区红十字常务副会长张刚的见证下,其家属与湖北医药学院完成了现场遗体交接仪式。

回顾老人一生,既平凡又伟大,其家庭曾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湖北省文明家庭”等称号。在交接现场,宦庭凤老人的丈夫蒋国华在悲痛之余叮嘱儿女,百年之后也把自己的遗体捐献给祖国医学事业,为推动人类医学事业发展作出贡献。遗体捐献是一项自愿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对于促进精神文明和社会进步都有着深远而积极的意义。截至目前,林区红十字会已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178人,完成遗体捐献1人。

来源:神农架林区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