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感恩遇见 生命用另一种形式延续

发布时间:2023-04-04 14:41:0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18

3月30日,宜昌市红十字会在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园举办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晋华,猇亭区政府副区长向光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和三峡大学医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市红十字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市直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等90余人参加活动。这已是宜昌市红十字会连续第三年在清明节前夕举行缅怀活动。

张勇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大力支持人体器官(遗体)捐献事业发展,不断完善配套措施和工作机制,在规范捐献行为、保障捐献人的合法权益、倡导捐献人体器官(遗体)挽救生命和医学教学科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稳步推进。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向遗体捐献纪念碑深深鞠躬、敬献鲜花。在捐献纪念墙前,大家凝视着一个个捐献者的名字,共同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向捐献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截至2023年3月1日,宜昌市遗体和人体器官的志愿者登记人数累计达18945 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 257 例、遗体捐献 40例。

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