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年内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04-06 08:56:0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77

清明缅怀故人,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不能忘。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十堰正在建设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年内可投入使用。

4月4日,记者在市殡仪服务中心内的鹤架山人文纪念园看到,已经完工的生态墓地,掩映在青山苍柏之间,显得格外肃穆。据了解,纪念园里还将建设纪念石碑等。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陈纪伟介绍,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占地2000余平方米,园区主体由主题浮雕小广场、红十字纪念石碑、捐献者名录石墙、生态墓地和文化宣传廊五部分组成。

据悉,十堰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志愿登记人数累计达12270人,实现器官遗体捐献188例,使523名患者重生;遗体捐献57例,有力推动了医学事业的发展。

陈纪伟表示,纪念园的落成启用,将为捐献者家属及公众提供更好的缅怀追思场所,为提升民众对遗体器官捐献的认知、尊重和参与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十堰广电网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