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主题教育 做好协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11:45:48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1

5月9日,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调度工作会。

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魏勇主持并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红十字会党组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相关精神,希望各位协调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加强相关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围绕主题教育推进器官捐献工作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总结了前期的业务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安排。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刘金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OPO科常务副主任周威介绍了中南医院OPO的学科建设和工作模式。会议邀请国家人体捐献器官获取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肝胆疾病研究院院长叶发教授围绕《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的改革和发展历程》为管理中心党支部、中南医院OPO党支部和协调员开展了主题党课教育。

会议强调,协调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共同开启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新征程,推动我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习,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也要认真学习业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还要扎实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要强化管理,严厉处置违规行为,协调员所在单位要加强协调员管理,管理中心强化管理。要加大宣传,注重典型宣传案例的宣传,加强深度挖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中来。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省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并向优秀协调员颁发了证书。全省OPO负责同志、在册协调员、OPO器官捐献业务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