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10:52:19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26

5月12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研组在武汉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主持。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阳胜芳向调研组汇报了湖北省红十字会参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汤慧芹,武汉、襄阳、宜昌、荆州、黄冈等5个市红十字会的副会长,同济、协和、中南等3所医院OPO的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协调员代表依次就调研内容发言。调研组就发言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肯定了此次调研,他指出,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二是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三是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志愿者队伍力量;四是加大对社会大众的科普宣传,推进缅怀纪念园建设;五是要与卫生系统、OPO、医疗机构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六是抓典型,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探索,由点及面。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健康服务处处长郭建阳,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侯峰忠等陪同调研。

来源: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