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无偿献血者!去年湖北省采血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07-07 10:37:0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26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了致敬无偿献血者为拯救生命所做出的贡献,6月11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38位无偿献血者代表及17个无偿献血家庭代表被授予相关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707102445.jpg

今年45岁的乐薏是武汉市急救中心急救培训中心的一名院前急救医生,同时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和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乐薏告诉记者,她从1998年起至今已经累计献血42次,献血量达14500毫升。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她深知献血对拯救生命的意义,同时也非常明确献血对捐献者的身体健康是没有影响的,所以她希望用亲身经历让更多人打消顾虑,加入到拯救生命的行列中来。

在无偿献血的队伍里,不仅有像乐薏这样的个人,还有像郭珍玲、刘明明这样的无偿献血家庭。

郭珍玲说“我爱人献血已经有20多年了,我献血是1999年开始的,明明献血是在当兵的第一年,18岁吧在新兵连就开始献血。现在我们家累计全家献血有750多人次了。”

作为被称作是武汉市第一热血家庭,刘明明告诉记者,除了受父母的影响,他自己也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件能够帮助他人的事情,这让他的生命更有意义。“因为我们有时候也会到医院去,看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会很感同身受,也许有一天我也需要别人的帮助,所以说坚持做吧。”刘明明说。

为了致敬无偿献血者为拯救生命所做出的贡献,在活动现场,以乐薏为代表的12位献血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获得了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颁发的“捐血捐干优秀个人奖”;以郭珍玲一家为代表的17个家庭获得了“无偿献血优秀家庭奖”;为13位长期坚持无偿献血至60岁的献血者获得“无偿献血荣退特别奖”;9位献血者获得“无偿献血200次奖”;4位献血者获得“无偿献血300次奖”。

据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介绍,2021年,湖北省自愿无偿献血人次达到73.9万,采血总量达到249吨,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国前列。与2020年相比,2021年献血量、献血人次分别增长19.2%和17.4%,增长幅度居全国第二。这些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以及血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武汉市全省的临床用血都是来自于这些爱心人士无偿捐献的,也正是有他们这样的善举义举,能够让更多的家庭重获欢笑,所以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来。”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科技生活频道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