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红十字应急救援进校园 构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04-24 16:09:29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43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自救安全知识,从源头上化解溺水风险,4月21日,钟祥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走进市龙山实验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为学生筑起防溺水安全屏障。

应急救援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为学生们普及防溺水知识,让大家知晓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示范,告诉大家溺水者救护共分四步,即:清除口、鼻中杂物,空水,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如果急救及时,方法正确,可以大大增加溺水者的生还希望,让大家了解到“黄金救援时间”的重要性。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再一次敲响了生命安全的警钟,提升了全体师生关爱生命、生命至上的意识,为青少年生命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平安钟祥建设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