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湖北)供水救援队培训演练在孝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16:00:29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5

4月24日至28日,中国红十字(湖北)供水救援队培训演练在孝感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蔡卿,中国红十字会湖北备灾救灾中心主任吕军生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郭强主持。

开班式上,蔡卿指出,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是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23年全国省级红十字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视频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救援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总会视频会议精神上来,扎实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工作,周密组织开展救援队培训演练活动。

蔡卿强调,应急救援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工作之一,作为国家级红十字救援队,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肩上承担的重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供水救援队打造成“讲政治、守规矩、有担当、高效率”的队伍,进一步增强应对灾害时统筹组织、快速反应、协调配合、提供多方位救援服务的实力。

蔡卿要求,救援队务必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周密组织开展培训和演练。要时刻紧绷救援救灾这根弦,不懈怠、不松懈;要严格值班值守,保持战斗状态,确保救灾关键期24小时随时调度,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贡献红十字力量。

本次演练活动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汉北河郭家湾渡口举行,采取野外拉练形式,模拟实战化场景,检验队伍快速反应、协调配合、设备操作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能力。

相关市州疾控中心、供水公司、大专院校、社会组织等行业核心队员和部分市州红十字会专职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期间,与武汉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开展协同演练。

来源:赈济救护部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