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红十字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08:52:4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65

今年是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加强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主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前后,钟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气象局等多家单位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4月28日,在钟祥市青年文化公益节活动中,组织钟祥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30名队员和志愿者开展“救”在身边街区公益活动,现场为参加公益节的嘉宾、志愿者、游客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讲,并在“救”在身边街区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活动期间共接受现场咨询2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5月11日,同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气象局等多家单位在钟祥市龙山实验中学开展科普宣传及地震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钟祥市应急救援队和消防中队进行震后搜救,救援队员还向师生演示讲解了应急救护技能,应急救援设备,灭火设备,并邀请师生进行实操。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3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防震减灾自救互救技能。

5月12日,同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多个单位,在全市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中,通过在阳春广场LED大屏播放心肺复苏科普视频,摆放防灾减灾科普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咨询100人次,心肺复苏实操科普视频累计观看人次近万人。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防灾减灾的理解更深了。下一步,钟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和重点行业、人群的应急自救、防灾减灾能力,助力钟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荆门市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