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市:预防溺水 绷紧生命“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3-06-01 16:06:2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29

5月27日上午,宜都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联合王家畈镇全福河村村委会在渔洋河与全福河流域交汇处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2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及民兵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活动中,志愿服务队队员详细向参加演练人员讲解了溺水者在不慎落水后,救援人员如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救援的方式和方法。同时对救生衣穿戴、快艇操作等进行了简要培训,并在河道入口两处安装防溺水警示牌。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干部群众应对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降低人员伤亡率。在演练巡河活动中,队员们发现近期连续降水后河道中有垃圾淤积,他们迅速组成了两个小分队对河道垃圾进行了清理。

据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段玉洪介绍,暑期将临,救援队将针对青少年开展常态化防溺水宣传和义务巡江活动,对日常巡查中发现垃圾淤堵严重的河段开展清理,保护母亲河碧水常清。

来源:宜都市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