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髓路上的“奔跑者” ——记湖北省第5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16:22:58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232

“我喜欢跑步,每当跑到身体接近极限时,我都激励自己,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能突破自我。人生也是这样,只有不断奔跑,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11月28日上午,23岁的易明(化名)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成功捐献了20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4年坚持献成分血超过1万毫升

易明是武汉一家连锁蛋糕店的烘焙师,自幼跟随父母从重庆来到武汉生活。早在2019年,他就了解并加入到了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他的造血干细胞幸运的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匹配成功。

“得知这个消息挺开心的,因为可以用自己的‘热血’去挽救一个生命,这对我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助我在捐髓之路上也能‘奔跑’!”易明向记者透露,就在入库那年,他也同步踏上了献成分血之路,如今已累计献血超过1万毫升,几乎每半个月都会去捐献。

坚持献血4年,易明逐渐与志愿捐献事业产生了感情,献血成为了他日常生活的习惯。在这4年里,他不断了解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在得知捐髓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后,他不断向家人和身边的朋友科普,希望能够感染更多人成为捐髓路上的“奔跑者”。

奔跑与阅读 他始终在路上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易明表示,平日里他喜欢阅读和跑步,阅读能带给他理性思考的能力,而奔跑能助他不断突破自我。

“自决定捐髓那天起,我就努力让自己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积极为捐髓做好准备,跑步逐渐成为了我生活中的爱好和习惯。”每隔1天,易明都会换上跑鞋,驰骋在宽阔的跑道上,锻炼自己的体魄。

在得知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后,易明通过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的帮助,完成了捐髓前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最终将204毫升的“热血”顺利输送到了远方患者的体内。

据了解,易明是湖北省第54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未来他还会动员更多身边的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的行列。

来源:长江云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