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捐献造血干细胞行为纳入见义勇为确认范围

发布时间:2023-01-09 17:04:50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49

近日,孝感市委政法委和孝感市红十字会联合印发文件,确定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应急救护等救人行为,纳入当地见义勇为确认范围。

文件中提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疾病、恶性肿瘤等75种致病性疾病的安全有效手段,在没有法律义务或约定的前提下,为挽救他人生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主动、无偿贡献自身“生命种子”,用爱心和行动谱写了生命的赞歌。群众突发伤病或遭遇灾害事故时,在“救命的黄金时刻”能够得到初步、及时、有效的施救,将为后续医院医疗救治创造有利条件,能最大限度地挽救伤员生命、稳定病情、减轻伤残。

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应急救护等救人行为,体现了人间真情大爱,传递了正能量,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孝感市决定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救人行为纳入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范围,由该市所辖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审核和提供相关材料,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工作机构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认定。

来源:极目新闻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