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为了你的微笑】湖北省2018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15:19:56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921

“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遵守红十字法,执行红十字章程,高举红十字旗帜,弘扬红十字精神,践行红十字基本原则,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维护尊严,为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而不懈奋斗!”


IMG_3072.jpg

“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


5月8日上午,由湖北省红十字会、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红十字会、荆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的“湖北省2018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荆州市沙隆达广场举行。现场慷慨激昂的“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

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在致辞时指出,150多年来,红十字组织成为了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在硝烟弥漫的战场和武装冲突地区,红十字组织致力于为受伤害者提供保护和援助;在地震、洪水、台风造成的废墟上,组织开展大规模紧急救援;在人道需求的最前沿,通过动员人道力量,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 


IMG_2903.jpg

宋悦明


他勉励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改革创新,使湖北红十字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仁爱之花开遍荆楚,为加快“五个湖北”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他宣布2018年湖北省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正式启动。


IMG_2888.jpg

孙玉秋


荆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孙玉秋致欢迎词。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宣读了湖北省2016-2017年度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组织和个人的表扬通报。


IMG_2992.jpg

IMG_3000.jpg

IMG_3025.jpg

IMG_3044.jpg

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组织和个人表彰


现场由荆州红十字志愿者表演了反映人道援助情景、应急救护情景的展示和诗朗诵,志愿者代表发出了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马拉松保障倡议书。4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和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参加。


IMG_2947.jpg

情景剧

IMG_3074.jpg

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马拉松保障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宋悦明现场视察了由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的义诊及各类宣传活动。


IMG_3086.jpg

宋悦明视察义诊及各类宣传活动


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义诊咨询、新红十字会法和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市中心医院、长江大学医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4家市直团体会员单位,全省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以及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湖北画报、湖北之声等媒体参加启动仪式。


IMG_2914.jpg

义诊活动

IMG_2916.jpg

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今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人道—为了你的微笑”。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各学校红十字组织、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社区红十字服务站都将围绕这一主题,宣传工作成就,开展主题宣誓和各类人道服务。


2.jpg

3.jpg

4.jpg

调研红十字服务站建设情况


在荆州期间,宋悦明带调研组先后深入荆州区、沙市区察看了红十字服务站建设情况。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市长徐莉参加活动、陪同调研。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